xxxxxXxxxxxjhj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

14 Nov.

<独> —— 독, 关于待续的感想

😞😞😞喜罗太太您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您了。

KIM JIINSOOOOO:


(pic original by signature)


果不其然,最开始构思情节的时候就觉得这几章应该是最难过的坎了。很理解大家埋怨兴秀情商下降,不过试想恋人屡屡不乖大有劈腿之嫌,这点暴躁还是要得的;也同意南舜活该遭罪,不过一味隐忍退让毫无怨言也是足够情真意切了。之所以前面有那么长的空白期,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迟迟没有敢下笔,说实话,我自己也很害怕这段情节。舍不得让他们承受太多的痛苦,也不知道怎样开始和结束才能让它撑得起整部的独而不垮塌。不过既然决定起笔,这一部分就最好尽快进行下去,不要过多地停留在这灰色地带。当然,更应该保质保量。


如果之前城南纳骨堂分手是撕心裂肺的痛,那么打架到住院这一段应该是渐入骨髓的疼了吧。不知道这样讲大家能不能产生一点点共鸣。这一次没有分手通告也没有外人使坏,是彼与此的较量,是和另一个自己的较量,也是一场爱与恨的较量(请允许我用这么磅礴笼统的语句形容一个不甚完美的拙作)。我相信没有一场恋爱是完满而始终如一的。可能是因为两人情深缘浅,也可能是未来得及成熟;可能是因为慢慢淡掉了初心,也可能是它根本没有真正存在过。我们肯用爱包庇对方的瑕疵,但当它成了过度的索取或者过分的依恋,即使爱情再浓烈也会悄然变了性质。世上有那么多的人遇见同样多的人编织着各不相同的爱情,所以我想不出它最后会变成什么:可能是顺利结合变成了亲情和柴米油盐,可能是和平分手后变成了友情和云淡风轻。我不知道,因为我并不是那么多的人,我自己的爱情和爱情观显然不能足以给世上所有的分分合合喜喜悲悲定义归类。但是,至少对于兴秀和南舜的爱情,我可以确定,或者说我想确定,如果它变得不再是爱了,那么只会剩下恨。像兴秀对南舜由来已久难以根除的恨,像南舜对自己不能释怀无法原谅的恨。


从情人节开坑到现在,甚至重新搬了好多次的楼,曾经有很多读者(暂且就这么定义楼主的对应词吧)好奇过也质疑过《独》和《毒》的结局是喜是悲,问到一半中途也有不少人离开了,甚至我自己也曾一度沉迷于两位演员的魅力中,心情和状态时起时落(彬硕的形象太根深蒂固没办法只能乖乖投降)。但我一直认为,学校系列这样经典的作品不该是被轻易遗忘的,13版里的高南舜和朴兴秀也同样如是(顺便透漏一句:折腾到现在友情CP已被封印在了活久见里,热情依旧高涨的西皮饭请不要鄙视我如此轻易地狗带)。Anyway,关于结局再说回来。面对强烈的声讨?记得自己过去用‘悲中有喜’‘喜中有悲’这样的模糊字眼玩了文字游戏(其实也不能说玩 还是有很认真地斟酌过的)。看完了上一章的含糊,也许还会有人提出同样的疑问。我知道大家说的关于喜剧悲剧的收场,应该就是爱坚守or恨相离之间的二选一了。对此,我只能继续打马虎眼——此时定义的喜和悲,很难讲就会是彼时认同的喜和悲。对于大多喜剧主义者我想说:谢谢你们的善良,谢谢你们舍不得让他们悲伤。对于部分悲剧主义者我想说:谢谢你们的现实,即使不能相守,我也会用这一场爱与恨让他们更充实,更完整。无论结局如何,只要你们肯相信,外加一点茶余饭后的耐心,我一定会给南舜和兴秀,还有大家一个能够开心接受的结局。


说了这么多,也可能是码着码着自己也纠结困惑了,写出来多少能打打气吧。如果这段文字让大家更加混淆视听,那么我致歉。从来不觉得对《独》和《毒》用心如此隆重是因为自以为在构思的东西有多么高尚伟大,说到底,它只是一个关于儿女情长通俗得不能再通俗的故事,捎带着一点关于成长痛的感想。但是野心?不能说没有。目前的愿望就是把它们的正篇和番外以及前篇都圆满完结(着实有点难度),再异想天开点还想冲刺吉尼斯‘最磨叽的连载’记录呢。出书?暂时还没有那个打算(不仅写完还要从头到尾修正校检可谓小难上加大难),不过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有闲暇空余了会积极考虑的。野心也好执着也罢,都不是首要。趁着年轻恣肆,做一些自己爱做的事不亦说乎。重要的是,动手动脑创作出来的东西自己满意,大家还能喜欢,为兴趣相投的人带去一点点欢乐,这就够了,不是吗?


 


2015 11.29  北京


望能为乏了腻了要弃了党带去少许慰藉的soo




#SS COUPLE FOREVER# #흥수남순 커플 숨겨진 이야기#

评论
热度(13)
爱看看不看滚